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我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进展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4-20 | 浏览:4603 ]



4月20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安宁带领区人大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金台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高新实验中学、东岭国际小区、知秋园、市人防办、芳香园等地,听取了东岭国际小区“居委主导、党建引领、群众响应”的特色垃圾分类经验介绍,亲身感受了“城市驿站”、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知秋园”的成功实践,实地查看过程中,委员、代表详细了解学校、试点小区、机关单位、城市公共区域有关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点建设、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的推广使用、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金台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总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区财政局关于推进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财政保障有关情况的汇报、区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住建局关于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对我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金台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起步晚见效快、思路清措施实、重实干创经验,“敲门行动”“一十百千万”、“八进”等特色亮点可圈可点、效果明显,成绩值得肯定。

对于视察过程中发现的运输、管理、保障等方面问题,视察组建议,一是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坚定目标方向,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动全员参与,努力营造“政府倡导、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对照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标准,及时进行“回头看”,查短板、补弱项,总结经验教训,扩大推进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示范学校、示范机关建设,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学有标杆、做有示范,推动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全区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充分借鉴创文工作中总结出的党建引领、党员进社区、志愿者服务、大手拉小手等成功经验,把垃圾分类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共同推动金台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走在省市前列。


金台区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结合现场视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