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视察全区医疗保障工作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6-23 | 浏览:15869 ]


6月22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小莉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区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视察组听取了区医保局关于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区卫健局关于全区医疗保障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区医保经办中心 、华山大药房、金台医院等地,现场听取工作介绍,实地了解医保经办“一站式”服务、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报销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视察组就全区医疗保障工作涉及的政策宣传、队伍建设、分级诊疗、资金监管使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征集了与会委员、代表和部门的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全区医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医疗保障工作基础扎实,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成绩显著,走在了全市前列。

视察组就进一步提升全区医疗保障服务水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健全机制体制,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医保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医保业务人员,充实医保经办和资金监管力量。二是加大宣传,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参保缴费、异地报销、分级诊疗等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对医保政策有全面准确地了解,使医保政策更加深入人心。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大医保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创新服务方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