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金台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 (2024年1月17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1-17 | 浏览:1104 ]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审议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提交的《关于金台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批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会议认为,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扣全市“一四五十”战略,扎实推进金台高质量发展“1239”行动,苦干实干、承压前行,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出的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切实可行,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适应

会议强调,2024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谋项目,主动出击引项目,多措并举建项目,以更大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后劲。要聚焦优化结构,坚定不移强工业,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做优商贸促消费,深化文旅商体融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更实举措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城乡融合,聚力推动蟠龙高新区建设,强力推进主城提品,全力促进城乡融合,以更好成效统筹区域协调发展。要聚焦绿色低碳,持续开展污染治理攻坚,稳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强决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聚焦改革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新作为不断释放发展活力。要聚焦服务供给,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更高质量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聚焦安全发展,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提升社会治理能效,以更严标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