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 (2024年1月17日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1-17 | 浏览:1199 ]

宝鸡市金台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区长王润军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区政府2023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报告》对2023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2024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合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发展愿望,符合金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对2024年政府工作安排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承压负重、砥砺前行,担事干事、难中求成,在应对挑战中迎难而上,在转型升级中加快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金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着大项目、好项目不足,稳增长压力较大,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有差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仍不容忽视等问题。对此,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金台改革攻坚突破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府要按照区委十六届七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力扩大项目招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聚力加快工业转型,做强工业集群,提升园区承载,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工业提速升级、质效双升。聚力推进蟠龙高新区建设,纵深推进“北延”战略,加快双城融合步伐,打造“中心辐射、新城崛起、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聚力城市提品升级,立足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定位,推动城市建设由大规模扩张向集约式、内涵式品质提升转变,建设宜居、韧性、智慧中心城区。聚力文旅商体融合,加快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格局。聚力办好民生实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安危冷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生,努力让群众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府院、府检联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坚毅实干担当,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第一职责,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开拓奋进,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