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12-14 | 浏览:1558 ]

蟠龙镇

蟠龙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11月20日,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全镇53名人大代表及11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邀请市委党校杨天华讲师在会前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为与会代表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专题辅导。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报告、2023年度镇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决议(草案),审查了代表提写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并对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蟠龙镇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重要一年,蟠龙镇人大工作要立足镇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聚力蟠龙镇高质量发展“135”行动,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有效履职,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快民主法治建设,奋力谱写人大工作新篇章,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蟠龙镇人大工作按照镇党委整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镇工作大局,团结依靠全体代表和全镇人民,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在政治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代表对党忠诚;在工作上围绕全镇发展大局助力乡村振兴、双城融合和创文创卫;不断规范代表家站建设,夯实为民服务主阵地;试点试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增进民生福祉;在作风上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强调: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镇上下要以本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为牵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蟠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硖石镇

硖石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12月5日,硖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全镇人大代表汇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硖石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共举行三次全体会议,先后审议了《硖石镇人大主席团报告》《镇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对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进行说明,并依法选举副镇长一名,新当选的副镇长仝尚伟同志在镇人大代表的见证下,进行庄严宣誓。

会议指出,硖石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以来,镇人大主席团立足全镇工作大局,围绕“121”工作思路,主动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较好地完成了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全镇经济发展、促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镇人大主席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紧扣镇党委中心工作、紧抓发展大局、紧贴民生需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硖石而不懈奋斗!

中山西路街道

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密切代表与选区选民联系,加强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12月7日上午,中山西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回选区述职会,驻站区级人大代表、东门口选区选民代表参与活动。

述职会上,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当选以来参加人代会、闭会期间参与联络站专题调研、为群众办实事、提出建议意见和落实情况等向参会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分析了履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就今后履行代表职务,更好为群众服务进行了表态发言。述职评议会前,代表和选民调研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46号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57号楼拆除项目。

下一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联络站作用,围绕街道高质量发展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动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在“履职建功‘三个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