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总第18期/2024第1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1-23 | 浏览:1019 ]

十里铺街道

西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我为群众办实事

房屋漏水烦心事 人大代表来帮忙

近期,恒源小区两位居民到西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遇到的烦心事,持续三年来,楼上给他们家房屋漏水导致房间吊顶受损,找到楼上住户沟通一直没有结果,希望社区能帮忙协调解决漏水问题。



西建社区进站人大代表贾海燕立即联系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住户家中了解情况,该居民居住一楼,入户后鞋柜旁边确实摆放着一个塑料桶,打开的天花板上还不停的还往塑料桶里滴水。接着又到二楼了解情况,之后,代表贾海燕召集两家居民及物业负责人在物业办公室协调此事。楼上住户认为是开发商交付时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当时找物业反映后,物业维修不当所致,认为责任不在自已,物业认为2008年入住到现在时间过长,早已过了房屋防水工程保修期,贾海燕建议邀请相关专业机构检测,一方当事人不同意也不愿意承担因检测产生的费用,贾海燕又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两家住户最终同意通过司法程序来解决漏水问题。贾海燕表示后期会继续跟踪关注,直到事情彻底解决,不留后患。



下一步,西建联络站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为小区居民做好服务,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硖石镇

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1月19日下午,硖石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区“两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方向思路明、目标措施实,对做好2024年全镇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深学细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区“两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聚力于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主动站位全局、积极融入,重点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把牢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把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方向和指针,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坚持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切实把区“两会”精神覆盖到基层。三要提质增效,抓实重点工作。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找准重点和方向,铆足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硖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卧龙寺街道

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1月18日,卧龙寺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强主持。



会议指出,区“两会”是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总结了2023年全区的工作成绩,系统谋划了金台区2024年重点工作,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会议强调,全街上下要认真领会区“两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真正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促进街道事业发展、加快打造“中强”战略核心区的强劲动能,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主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力做强区域经济、聚力提升治理水平、努力守好发展底线、奋力打造魅力街区,建设宝鸡城市新门户、市政新枢纽、经济新引擎、宜居新福地。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用区“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街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中,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走样,全力推动上级会议精神在卧龙寺街道落地生根。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积极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盘棋思路,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做到每一项部署、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不断形成破解难题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实现街道高质量发展。强实干,敢担当,重创新,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责任意识提振思想,拿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真干事、干真事,助推街道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近期市对区脱贫攻坚考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合同清理、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干部作风问题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社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高点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