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总第19期/2024第2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1-25 | 浏览:1140 ]

西关街道

学习传达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1月19日下午,西关街道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街道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金台改革攻坚突破的奋进之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3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2024年的工作谋划,紧扣中心,精准服务助力全区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全面领会区人代会精神。街道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主题党日等形式宣讲区人代会精神,推动区人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谋篇布局,全面梳理工作任务。认真对照区人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将认识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科学细致谋划。三是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抓落实。街道上下要以高标准、高境界和广视野,将区人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率先探索,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中山东路街道

学习传达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1月23日上午,中山东路街道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街道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社区事业干部参加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区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总结了2023年全区的工作成绩。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我区顶着压力迎难而上,许多领域位列全市第一方阵,对全区人民是一种信心。系统谋划了金台区2024年重点工作,一切围绕项目,抓紧一切有利条件加紧快干,充分调动了全区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积极性。传达学习了《宝鸡市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23年人大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强化监督中建睿智之言,联系群众中献务实之策。2024年的工作谋划,紧扣中心,精准服务助力全区工作大局,紧贴民心,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要求,全街上下要认真领会、宣传、贯彻好区人代会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真正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转化为促进街道事业发展,以主题教育为载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突出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主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街干部要有“功成不必有我,做事必须有我”的干事创业精神。

十里铺街道

1月24日上午,十里铺街道人大工委谢亮主任与宏文路西社区联络站进站代表王森、马卫军到选区向困难群众送去亲切的慰问(米、面、油、等慰问品),在细致入微中传递人大代表对群众的关怀。


首先两位代表在联络站内向选民进行了一年来自身工作的述职,期间和选民代表亲切交谈,针对选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做了耐心解答,工作得到了选民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代表王森表示:这次慰问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大家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倾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希望通过与群众的真诚交流,为大家提供更加精准、贴心的服务和支持,切实解决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代表马卫军承诺:将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的原则,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社会资源,为群众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和福祉。


此次慰问,切实解决了一些困难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各级人大的浓浓关怀,也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困难群众的心声,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代表和群众“心连心”纽带的韧性,扩大了人大工作在群众当中的影响力,充分体现人大代表“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彰显了人大代表在履职尽责上的使命

群众路街道

年关渐近,年味愈浓。近日,群众路街道驻街区级人大代表、陕西居安易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良携企业员工到“村企共建,结对帮扶”联系点北庵村对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暖心慰问品。



近年来,驻街区级人大代表陈良牢记代表使命,不忘履职初心,逢年过节都会主动联系选区了解困难群众需求,进行精准帮扶。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心话,拉近了人大代表和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真正把关怀送到家,把温暖送上心。



通过此类慰问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认同感,激励了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群众路街道 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