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总第20期/2024第3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2-28 | 浏览:890 ]

陈仓镇:组织代表开展节前大走访活动

又是一年新春进,最是情暖岁寒时,陈仓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区镇人大代表回选区开展“代表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大走访活动,代表们接通知后积极响应,主动与选区联系确定走访对象协调慰问金及慰问品,将党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及时送到困难党员、群众中,充分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代表们分别走访困难老党员、优抚对象、高龄老人、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等群体。



此处大走访活动,拉近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让代表们更广泛地听民声、知民意、暖民心,更是一次代表为民排忧解难的履职体现。

十里铺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为密切联系群众、倾听选民心声,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传声筒”“连心桥”作用,新年过后宏文路西社区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活动现场,人大代表就群众反映的小区里车辆乱停乱放、电动车飞线充电、随便乱扔垃圾等问题认真倾听,详细询问并认真记录。代表就居民所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一一做出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陈晓枫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对三边一口、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域及卫生死角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清扫。以身作则推动社区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除,逐步形成“人居环境人人护”的良好氛围。



此次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架起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桥梁,使群众的“小诉求”得到“快回应”,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西关街道学习传达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2月26日,西关街道办事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秋炎主持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村社区书记和街道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西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明霞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重点领学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市长王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主任景耀平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两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要把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和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各项重点任务,对今年人大工作思路、重点举措进行再完善、再细化,形成“工作计划清单”,做好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守正创新,进一步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以实干实绩为奋力谱写西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