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总第21期/2024年5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3-26 | 浏览:915 ]

中山西路街道

助力环境卫生整治,人大代表在行动

近日,中山西路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代表开展3月份“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代表与群众一起对引渭渠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期间,代表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清理引渭渠及周边的垃圾、杂物,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

下一步,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将组织代表深入各社区、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同时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中山西路街道 郑蓉蓉)

蟠龙镇

积极传达全国人大会议精神 为人大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近日,蟠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人代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蟠龙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代表们要围绕全国人大会议精神,结合区委经济工作、农村工作等会议,深入调研,积极撰写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为金台区人民代表大会十九届三次会议做足功课。三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中心重点,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和专业所长,扎实开展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蟠龙镇人大主席团还将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两代表一委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为推动蟠龙镇各项事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蟠龙镇 李康辉)

东风路街道

2024年第一季度人大工作会议

近日,东风路街道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人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人大工作指示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安排部署2024年人大工作。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社区人大工作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辖区三级人大代表牢记代表身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促进街道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街道人大工作成效显著,硕果累累,街道党工委对各位代表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东风路街道高质量发展奋斗之年,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努力再创人大工作新辉煌。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法规政策,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参加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根基。二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做好视察调研、接待选民等工作任务,助力街道项目建设、创文创卫、安全稳定等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三要严格自律,树好形象。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诺言,严于律己,甘于奉献,乐于吃苦,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始终保持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东风路街道 王乙欢)

西关街道

人大代表进网格 把好群众安全关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优化居民小区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西关街道宝福路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石璞、胡建军和樊晓莉,深入宝工小区网格内参与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率先垂范,针对小区、辖区门店消防设施、飞线充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逐一入户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告知车主违规充电存在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并对其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同时,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抵制危险行为。

下一步,宝福路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定期入网格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逃生、自救和互救的能力,形成消防预防为主、宣传引导先行的氛围。(西关街道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