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1-25 | 浏览:641 ]

1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毛秋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措施,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毛秋梅同志通报了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情况及主题教育问题清单整改完成情况,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金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抓好班子建设,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班子成员要精诚合作、相互补台,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会上的相互批评意见,建立整改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四要抓好成果转化,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扎实履行法定职权,进一步改进人大监督方式,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桑宝平、柏立新、周红丽、李宏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来、社会和城镇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宝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