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金台区人大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3-18 | 浏览:1288 ]

3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江苏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赵乐际委员长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人大系统要锚定思想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自觉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实干实绩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服务大局强担当,把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密结合省市区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中履职建功,在推动落实“十项重点任务”和“1239”行动中担当作为,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和治理效能。要履职实干建新功,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高质量建设“四个机关”结合起来,担负起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使命,围绕联络站管好用好、代表活动向新向实、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等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努力打造具有金台标识的地方人大工作品牌,用实绩答卷、靠奋斗出彩,进一步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