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区人大视察2023年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3-11-03 | 浏览:2577 ]

11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宝平带队,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东风路陈仓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东仁堡小学、宝平路小学至金河尚居段道路、宝石东山小区等地,对《关于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提升改造》《关于引入社会力量规范课后服务》等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中,桑宝平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办及各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程序严格、作风扎实,一大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办理或列入计划下步逐步办理,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推进了政府在城市建设、教育医疗、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桑宝平强调,人大代表建议是反映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途径,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及承办单位的工作职责,也是尊重人大代表权利、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具体体现。区政府办及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高站位推进、高质量办理、高标准落实;要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与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听取、采纳、吸收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