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台区人大网站 今天是:

镇街人大工作简报(总第23期/2024年7期)

[ 信息发布:本站 | 发布时间:2024-04-11 | 浏览:498 ]

陈仓镇

组织召开民生实事拟票决项目风险评估会

为了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实现“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的目标更好惠及群众、体现民意, 近日,陈仓镇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全体驻站代表召开民生实事拟票决项目风险评估会,会议由联盟社区党委书记、联络站站长唐俊远主持,镇分管领导、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全体驻站代表共30人参加观摩座谈。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金星村党支部书记、联络站副站长高亚军带领下实地观摩了金星村第一、三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现场,组织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镇分管领导景秀齐、王红永分别对金星村第一、第三组地质灾害治理情况和公厕改造项目介绍,随后,金星村党支部书记高亚军汇报了拟票决的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对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发表了意见。



镇人大主席吕建生从提升代表参政议政能力和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两个方面对与会代表提出要求。下一步,第二人大代表联络站将不断提升联络站站点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数字人大在基层应用,“让信息多跑路,人民少跑腿”,用最接地气、最便捷的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人民所思所盼而努力奋斗,更好的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义务与责任。(陈仓镇 仝博臣)

卧龙寺街道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又是一年清明时,凭吊追忆慰忠魂。近日,代家湾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部分人大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优秀少先队员来到宝鸡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活动。



大家来到烈士墓前,庄严肃立,人大代表为烈士献上花篮,少先队员代表为烈士清扫墓碑。大家一起重温烈士张玉兰的英勇事迹,随后在烈士陵园中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为国家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代表们纷纷表示,“虽然先烈已离我们而去,但是他们为国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将永远被铭记心中。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履职、服务群众,把先烈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到工作和学习中,为金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卧龙寺街道 李 丹)

西关街道

提质效 促发展 话未来

---西关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协调会

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4月8日,西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街道党工委成员,相关站办所长,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就交办至街道的代表建议进行一一梳理整合,对于涉及多个站办所需共同办理的建议明确主办、协办单位,并对今年建议办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代表建议凝聚着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寄托着广大群众的期待和厚望,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承办站办所切实把办理建议的过程转化为执政为民的具体实践,推动全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办理工作有人抓、有人干。三是要注重办理质量,实事求是反馈办理情况,切实提升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力争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西关街道 杜 婧)

群众路街道

人大代表进社区 汇聚民意解民忧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及时倾听群众呼声,畅通民意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4月10日,群众路街道区级人大代表走进宝平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 汇聚民意解民忧”为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代表敞开心扉,围绕辖区公共卫生、垃圾分类、道路交通设施便利性等问题进行反映与讨论,人大代表与群众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民声民意,详细记录问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群众所思、所求、所盼,就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表示将会把大家所反映的暂不能现场办结的问题整理汇总后,交由有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并加强对相关部门的督促与沟通,迅速跟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随后,部分代表深入辖区商户、楼栋,现场化身“反诈宣传员”,结合实际案例,对辖区群众进行精准宣传和引导。



此次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真正架起群众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连心桥,更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作用,高质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发展。下一步,群众路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更好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路街道 刘 敬)

中山西路街道

视察调研促发展 履职为民谋福祉

4月10日,中山西路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组织驻站市、区人大代表深入辖区开展重点项目调研活动。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来、社会和城镇环资委主任李宝东、办公室副主任兼信访室主任欧春玲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到胜利塬半山云著、健身步道、气象博物馆和西府里非遗小院项目进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工程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就今后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街道人大将进一步发挥代表职能作用,持续关注辖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中山西路街道 郑蓉蓉)